临汾市委网信办:24小时专项监测充分发挥“消息树”作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春节前,临汾市委网信办启动了加强级应急响应,领导带班值守,下发了《关于加强应急值守的通知》;春节后,先后召开了五次会议,传达落实中央、省、市相关精神,跟进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机关防疫工作,明确细化科室任务,压实责任,提高网上舆情报送和管控效果。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网络成为受众获得信息的主渠道之一,也成为没有硝烟的另一个“战场”,如何维护网络安全稳定?2月12日上午,临汾市委网信办网络宣管科科长米伟义介绍:“我们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不间断对疫情舆情进行专项监测,及时应对处置网上舆情,提升网上舆情报送和管控效果,全力维护网络空间的和谐稳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临汾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市委网信办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预案,发布了《致全市网民的倡议书》。春节前,市委网信办启动了加强级应急响应,领导带班值守,下发了《关于加强应急值守的通知》;春节后,先后召开了五次会议,传达落实中央、省、市相关精神,跟进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机关防疫工作,明确细化科室任务,压实责任,提高网上舆情报送和管控效果。同时,市委网信办还主动与省委网信办保持沟通联系,并加强与各县(市、区)委及宣传、公安、卫健等市直部门的沟通联系,指导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及时应对处置网上舆情,确保网上网下处置工作协调一致。

市委网信办坚持在岗值班,24小时不间断对网络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专项监测,积极发挥网信办“消息树”的作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舆情的报送工作,目前,上报市委、市政府、转办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舆情共计110余条。他们积极开展宣传舆论引导,组织临汾市新闻网站、融媒体开设网上专题专栏,共登载疫情防控相关文章2000余篇。在发布《致全市网民的倡议书》的同时,他们给广大群主朋友们写了一封公开信:病毒无情,但人间有情,希望广大网友们能积极传播正能量。

在这个非常时期,怎样防止网络虚假信息的传播?市委网信办加大谣言打击力度,与市公安局共同发布了《关于坚决查处网络谣言的通告》,号召临汾广大网友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记者 张玉萍)

原标题:市委网信办:坚守网络安全稳定防线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