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府召开项目工作和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建设专题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2月10日,临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临汾市项目工作和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紧盯目标、落实责任,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力有序抓好项目建设。副市长张翔参加会议。

2月10日,临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临汾市项目工作和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紧盯目标、落实责任,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力有序抓好项目建设。副市长张翔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全市项目建设情况,市商务局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全市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

李云峰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国家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政策机遇,科学制定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借助“外脑”谋划好项目。要加强对项目谋划工作的指导,采取集中培训、个别指导等方式,帮助各县(市、区)把项目谋深、谋准、谋实。要加强与国家、省有关部门对接,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细致扎实确定省市重点项目盘子。

李云峰指出,要加强项目管理,健全和完善项目推进机制。要成立工作专班,确定专人负责,坚持每周一调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领导包联,加大督查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大力推进开发区建设,配齐配强班子,编制好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主引擎。

李云峰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要求,按照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把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效,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开展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月活动,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办理立项、土地、规划、环评等前期手续,做到全程跟踪、主动服务、优化流程,切实加快项目审批进度,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链招商、以商招商,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力争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伟杰)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项目工作和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建设专题会议 李云峰主持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