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枣岭乡医务工作者:用仁心防控疫情 用行动展现风采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乡宁讯 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乡宁县枣岭乡众多医务工作者逆行奔赴抗“疫”一线,不畏惧、不退缩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郭荣发:防疫老战士的责任与担当

郭荣发是乡宁县枣岭乡卫生院从事防疫工作的一名医生,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枣岭乡卫生院工作,从事防疫工作已有20余年,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工作中,他第一个主动请战到“非典”病房工作,受到乡宁县委、政府的表彰,“非典”工作结束后,他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自1月20日,县医疗集团开始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他立即组织培训,对乡卫生院,村卫生室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培训,指导发热门诊的各项物品配备、设置,按要求启动发热门诊,为防控疫情做好扎实的第一步。

24日,他马上筹划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应急方案,实施方案,成立领导组,指导单位人员分片包干对村级卫生室督导工作。第一时间安排发热门诊、各科室、楼道的整体消毒。25日,正月初一,主动替其他同事去乡韩大桥检测点值班。从疫情防控开始至今,他积极同乡党委、政府领导共同研讨防控疫情工作,每天都在加班工作,统计上报各种信息,整理文件资料,组织培训,指导消毒,站点值班,无论有多少工作,他从未叫过累。

作为医生他时刻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作为防疫老战士,他时刻铭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救治就是作战。他常说,作为党员就是要有担当精神,要处处起着带头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吴瑞菊:战“疫”一线的巾帼力量

吴瑞菊是枣岭乡卫生院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疫情突如其来,1月22日,她参加了乡宁县医疗集团防治重大疾病工作部署会议后,她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和紧迫性,积极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会后,她积极安排制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指引宣传版面,发动村医配合村委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再做好预防。

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她接受了疫情信息的报表任务。她每天守在电脑前收集枣岭乡20个村委所有返乡人员的信息,核实并汇总,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每日做好早晚2次体温记录,对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及其他不适症状,及时记录并上报。

截止目前,全乡共排查外地返乡人员1017人,武汉返乡人员19人,已解除隔离观察18人,剩余1人正在居家隔离观察,全乡的防控工作紧张有序,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了,她心上的石头就落地了。

李战荣:投身防疫一线 消杀保障群众安全

李战荣是枣岭乡西掌坡村委卫生室医生。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西掌坡村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李战荣作为其中一员,也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中。

在春节期间,他与村干部对返乡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为村委配制消毒液,与消毒人员一同入户消毒,并主动承担起河东物流生活区、刘庄岭路口、大桥路口检测点的消毒工作,为村民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入户发放宣传资料420份。

贺向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多面手”

与李战荣医生一样,枣岭村村医贺向东医生同样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请开一下门,我是向东,来帮你测一下体温。”这是他最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对武汉返乡人员他再三叮嘱有任何不舒服及时与他取得联系。在疫情面前,他有多重身份,是“排查员”,第一时间与村组干部逐户排查返乡人员,及时登记造册,做到“一人一档”;他是“监测员”,承担全村117名返乡人员体温检测的重任;他是“宣传员“,通过微信、抖音及时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常识发至村组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在枣岭乡,还有许多医务工作者,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畏危险,主动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