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联社:党建引领筑堡垒 众志成城抗疫情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古县联社党委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按照省联社党委、临汾审计中心党组、各级政府以及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服务工作齐抓共管,全员上下齐心协力,科学防控疫情、创优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压实主体责任强部署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迅速蔓延的严峻形势,古县联社党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明确班子成员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各部室经理、各网点负责人为所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层层建立防控责任机制,全面压实防控责任。

要求全员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认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越是在特殊的时期,更应该担负起农信使命,彰显出农信本色。

在联社党委班子专题会议上,党委书记、理事长任建文号召广大党员坚决把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行好应尽的政治责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

党委靠前指挥深督导

疫情防控期间,联社党委班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认真检查各网点员工口罩佩戴、厅堂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询问了柜面人员客流量、业务量和自助机具的使用情况,指导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服务工作。

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任建文在营业部查看了该网点《客户体温监测登记表》,明确指出,要本着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的态度,对每一位客户、每一名员工进行体温监测,认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兼顾金融服务,积极推广山西农信手机银行、微信银行、自助设备的普及和应用,为广大客户提供便利服务。

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艳红先后来到营业部、岳阳信用社、牡丹信用社、南街储蓄所、下冶分社,为基层网点送去了医用手套、一次性口罩等防控物资,并对基层网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要加大现金快柜、智能取款机等自助设备的应用,在不影响客户业务办理的同时,避免客户聚集引起交叉感染。

履行社会职责践使命

当前,疫情蔓延形势严峻,防控物资较为短缺,古县联社驻村工作队深入帮扶村永乐乡尧峪村,积极对接村两委,询问了该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贫困户的健康状况、金融服务需求等基本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医用手套、一次性口罩等防控物资,体现了古县联社党委对贫困户的深切挂念与关怀。

打通金融渠道优服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古县联社从三个“强化”做优金融服务工作: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力度,按照“特事特办、快事快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给予小微企业和疫情防控涉及行业信贷政策倾斜。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支付结算服务。对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业务随到随办、优先办理,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线上服务。鼓励引导客户使用智慧柜员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转账、生活缴费等业务,降低疫情交叉感染风险。

从严从紧从实筑防线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古县联社多措并举、多策并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

通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按日报送春节期间员工及家属身体状况、外出情况;

各营业网点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进一步坚定全民信心,增强战“疫”决心;

基层网点对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体温监测,做好登记工作,扎实做好防范工作;

按照“不留死角、不漏盲区”的原则,对营业大厅、办公区域、职工餐厅等高危区域进行定时定点消毒处理,为广大客户和员工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古县农信始终与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一道,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林轩)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