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战“疫”原创歌曲——《众志成城·中国精神》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视频新闻

创作初心(作词:刘国兴):在2020年庚子鼠年,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来袭,迅速蔓延全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一盘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打的如火如荼,我被最美逆行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和白衣天使深深地感动,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又一次彰显了中华民族在大灾大难面前空前团结的凝聚力,于是就有了写作这首歌的冲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看到“最美逆行者”,他们按下支援手印,“有回必应,有召必回”,身穿“战服”,与恶魔抗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临汾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1月26日,来自临汾市人民医院、临汾市中心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的第一批8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2月4日,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小汤山”)门诊医技综合楼B栋装修和配套工程启动;

2月9日,来自临汾市人民医院、临汾市中心医院等8家医疗机构的第二批31名医护人员,踏上支援湖北的征程……

很多这样的事迹,表明了全国人民对这场防疫战必胜的决心!相信我们一定行,相信每个“逆行者”,一定会平安归来!让我们弘扬中国精神,众志成城战疫情!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