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自来水公司严正声明 这条谣言已多地流传 勿信勿传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张玉萍)连续多日,临汾一带微信朋友圈出现一条有关自来水的谣言。2月12日,记者就此走访了临汾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证实该为一条谣言,同时临汾市自来水公司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据了解,该谣言内容为“非常时期,自来水在允许的范围内加大了氯气的注入。大家用水时,特别是烧开水,煮饭用水要把水装出来,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这样会更健康。”另据信息显示,该谣言在全国各地均有流传。

据临汾市自来水公司制水分公司经理李楠回应,该消息严重不实,纯属谣言!临汾供水采用食品级的次氯酸钠消毒剂对生活饮用水进行杀菌处理,水质完全符合国标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绝不会擅自加大消毒剂量。

临汾市自来水公司官方公众号也于2月12日下午6时许发布了“临汾供水严正声明”。声明指出:世界卫生组织(WHO)在《饮用水水质准则(第四版)》中表明,流感病毒和相关冠状病毒不属于“通过饮用水传播的病原体”。

临汾供水始终坚持安全优质供水的服务理念,从水源地到净水车间,再到千家万户的水龙头,整个完整的链条严格生产管理,严格水质监测,各项水质指标优于国家标准,市民们完全可以按照日常用水习惯使用。请大家不要轻信网传不实信息,放心用水!

李楠说,大家要知道的常识是,取自自然界的原水,都有被多种微生物污染的可能。制水分公司所做的就是把水源原水净化、消毒,才能送到千家万户。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