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柳树沟村李福保:坚守战“疫”一线的党员先锋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泽县冀氏镇柳树沟村村委副主任、网格长李福保按照镇党委“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部署要求,坚持奋战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党员干部里的“病号先锋”

李福保身患糖尿病、高血压,身体不是太好,但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一紧要关头、重大时刻,他不顾体弱多病,没有退缩,谢绝了村“两委”善意的、避重就轻的分工,在关键时刻坚决地站了出来,扛起了冲在前、守阵地的重大责任。

疫情防控中的“实在干部”

李福保话不多,干活实在,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村干部,始终冲在第一线,始终坚持一户一户地做工作,将“三卡一办法”落实落细落小。尤其是对负责区域农户基本情况进行了认真登记和防控宣传,对返乡农民工及学生开展了排查和测体温,建起了无死角、无盲区的防控台账。

驻防阵地时的“坚守党员”

疫情当前,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闪光的旗帜。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李福保主动冲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在村口值班从不掉链子,从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时时盯着关卡、守着防线,进村登记不留纰漏,以确保柳树沟村在这次战“疫”中取得胜利。

他—换班,背起消毒液沿着街道、家户院子、居民厕所、街道垃圾池进行挨个消毒,他说,这样村民们就安全了。

在这几天的执勤中与村两委成员、党员一起在村口劝导教育村民、营造宣传氛围、喷洒消毒液等等,一并肩负起本村防疫工作。离开了自己温暖舒适的“小家”,来保护“大家”。虽然疫情仍在继续与蔓延,但是相信只要大家凝聚成一股力量,绝对能够打赢战胜这场战“疫”。(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