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和川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父子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我是党员,我带头”,这次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我们的身边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不管年龄大小,是党员就会冲冲出来。在安泽县和川镇和川村有这样一个战疫“父子岗”,24小时坚守岗位,同心协力共战疫情。

张常生是和川镇和川村的一名老党员,今年已经73岁了,本已到了颐养天年的年龄,可当疫情突然来临的时候,他却主动提出要到一线,在西沟村口设立的防疫检查站工作,排查登记出入人员,和他一起在检查站轮流倒班的还有他的儿子张岐。

当被问到老人是如何知道检查站工作时,张岐回答道:“老人嘛咱出门有啥事也得通知他一下,我告诉他以后,我们就来到了检查点,后来他非要来,我考虑一家一个,这个也有一定的危险性,这个疫情不是普通别的东西,别的事情,后来我爸不行,非要说来,又给我做工作,他是老党员也应该领先带头,在这个危难时刻,必须做出这个榜样。”

国家有难,党员不冲锋,谁冲锋?有着四十五年党龄的张大爷,对于自己接受的任务认真负责,每天早上七点张大爷就来到村口监测站,拦截车辆、测量体温、做记录、询问村里人员的情况、提示来往人员佩戴口罩。在检查中还时常提醒儿子和值班人员,一定不能麻痹大意,现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机,咱们的松懈就是给国家添乱。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常生老人已经在岗位上坚守了十几天,累了就坐下来歇会儿,作为一位老党员,他有着自己的信念。

对于家人是否支持帮助执勤一事,张常生向记者表示,家里比较开通,说一定要把这个活给人家干好。“我来的时候我孩子说你年龄这么大了,70多了,天又冷,那两天就冷的厉害,但是说不行呀,我身为一个老党员,我不坚持,谁坚持?咱们互相替换着,把这个工作干好。”他补充道。

在和川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像张常生老人这样的优秀党员还有很多。和川村人口多、村子大,防控任务艰巨,在得知要在村口设立检查站点,村里的九十多名党员自建微信群,主动提出要加入战斗。

和川镇和川村党总支书记李勇在村党总支的号召下,呼吁全村的共产党员积极参加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共报名的有40多名党员,但是有一些党员由于年龄大,积极性高,所以村党总支综合考虑,让年轻党员先行,在路上防控。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战“疫”一线,只有基层党员们首先站出来、冲在最前,才能把群众也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同时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