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辉在临汾市属中小学校调研开学前后防疫准备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2月12日下午,临汾市副市长陈忠辉带领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来到部分市属中小学校,就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2月12日下午,临汾市副市长陈忠辉带领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来到部分市属中小学校,就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陈忠辉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三小学、市第一实验中学、平阳中学、市第一中心学校、临汾一中,深入电教室、餐厅、办公区等处,详细了解学校的防疫预案、出入登记、人员排查、物资筹备、空中课堂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的汇报。

陈忠辉指出,随着开学临近,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真正的硬仗即将打响。要做到“五个坚决”:

一是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动摇。要认真做好开学后的防疫预案,考虑周全,做到有备无患。

二是坚决落实管教育教学必须管防控的要求不含糊。要做到排查到位、底数清、行踪明,网格化掌握全体人员基本情况。

三是坚决落实防控物资储备应急应需不松劲。开学后从严落实学生体温检测、戴口罩、教室消毒、分散就餐等防控措施,做到万无一失。

四是坚决落实开学后防疫预案执行不懈怠。要和卫健、疾控等相关部门对接,制订严密的管理办法,提前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五是坚决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不停步。探索建立空中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尤其是高三备考力度要增强,注重尖子生培养,帮助学生取得高考战役的胜利。(记者 郭璞)

原标题:陈忠辉调研中小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时指出做到“五个坚决” 抓好疫情防控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