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1478”工程确保城乡生活物资供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侯马市委、市政府把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秩序稳定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实施了“1478”防控疫情期间物资供应举措,确保了全市城乡30万居民群众生活物资充足、安全、平价、快捷。

“1”是指一家面粉厂,即侯马市浍源面粉厂。该企业于1月29日(正月初五)在实施消毒、人员防护措施到位的防控条件下,针对节后面粉消费“小高潮”的实际,正式复工复产。目前,该厂面粉正常生产,确保了群众消费安全健康、充足平价。

“4”是指四家超市,即市内的“家和”“ 爱心”“华翔”“丰盛”等4家品牌超市,及其遍布全市的30家连锁分店。这些超市业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分别与商务部门签下了“保供应、保健康、保平价”的承诺书,确保了城市建成区范围生活物资全覆盖。这4家超市还与邻县曲沃、新绛菜商签定了蔬菜供应合作协议,同时依托侯马垤上蔬菜批发市场等货源,确保了门店蔬菜货源供应“质”和“量”。

“7”是指覆盖了全市76个行政村的农村淘宝店、便利店。这是全市农村生活物资供应供应的主渠道。目前,在市商务部门牵头协调下,各村淘宝店、便利店的米、面、油、肉、蛋、菜、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安全稳定。

“8”是指8辆免费应急运输车辆。山西汽运集团侯马运业公司为全市生活物资供应提供了8辆应急运输车辆,免费为全市各社区、农村各村淘宝店、便利店提供全天候应急运输服务。一方面保障了物资供应的数量、质量和速度,同时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社会车辆人员的流动,减少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隐患。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的工作质量,侯马市还采取了乡办联动、社区(农村)保障应急反应机制,“一方有需、八方支援”;实施了“超市门店” 线下与“电商平台”线上相结合的双供应渠道,对居民较多的小区实施集中供应,并实现了所有物资配送服务供应无人员接触。这一系列措施,有力保证了侯马市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秩序正常、社会和谐稳定。(秦明忠 吴震宇)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