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县枣岭乡群防群控群策群力构筑家门口的安全屏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乡宁县枣岭乡的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全力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齐心协力筑起了一座疫情防控的长城。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枣岭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全面部署、狠抓关键,发动各村积极做好排查摸底;设置劝返点90余处,组织人员轮班值守;并在乡政府所在地及各村公路沿线、路口,悬挂横幅、标语,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提高全民思想认识。

特别是该乡各支部的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冲锋在前,主动作为,认真开展值班值守工作,扎实开展外地返乡人员排查工作,按要求进行每日消毒,通过高音喇叭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坚实的战斗堡垒。

同时,乡团委号召青年志愿者积极配合各劝返点工作。各村民兵连长带领民兵组成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同对工作场所、村组道路、街道社区等进行灭菌消毒,逐村逐巷清理死角垃圾,为隔离观察人员采购、运输物品。各村妇联干部主动学习疫情防护知识,配合村委设置劝返点、健康监测点、悬挂横幅,广泛宣传防护知识,劝导村民减少外出,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100名群众组成的志愿者团队,积极协助各自然村口做好登记劝返工作,在村民当中广泛宣传防疫知识,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哪儿有困难,哪儿就有咱党员,就有咱百姓。”该乡可涧村村民组长贺龙泽坚定的说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该乡党员干部群众精诚团结、群策群力,全力将群防群控进行到底,共同筑起一道严密的安全屏障。(党冯亮)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