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农商银行全面保障 推进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黄河新闻网大宁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大宁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临汾审计中心党组和县委县政府、人行、银保监部门关于疫情期间相关工作精神要求,在部署全县各网点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全力保障支付结算等基础性金融服务“不断档”的同时,对辖内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重要医用物资,以及重要生活物资的商户、小微企业、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摸排,逐一对接,并实行名单制管理,对相关企业、商户及重点项目坚持“特殊时期、特殊服务、特殊效率”的原则,全力保障信贷资金需求。

通过不懈努力,强有力的举措,使辖区内的基础金融服务得到全力保障,信贷资金需求得到全力满足,各项业务得到稳健发展。

全员行动,自我防护

大宁农商银行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对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并通过线上工作群进行科学防护知识的传达与学习。同时重点把关营业厅、自助服务区、机关部室、餐厅、监控中心等场所的消毒防护工作,要求所有营业人员佩戴口罩、防护手套到岗,做好体温检测与营业现金的消毒工作;对出入的客户及时做好温馨提示及疏导工作,告知大家进入公共区域佩戴口罩,办理业务间隔距离等相关基础预防措施,勤开窗通风,确保营业环境的安全与舒心。

绿色信贷,坚强保障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大宁农商银行在对山西鸿晋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生产的一次性防护手套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物资,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该企业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生产防护手套供应抗“疫”前线。然而,面对全国各地骤然而至的庞大订单量,企业周转资金严重不足,如果不能在2月10日前融到资金,满负荷生产将难以为继,对疫情防控产生影响。

大宁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向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专题汇报,市审计中心全力支持,立即指导大宁农商银行为该企业进行授信,确定机构统筹资金,明确优惠政策利率,从受理到发放,短短的三天时间,3500万元贷款发放到位,保障了该公司满负荷生产。

当似“及时雨”般的信贷资金入账之时,鸿晋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刚感慨万千,他连连说:“没想到啊没想到,在我们最着急的时候,农信社可以在短短三天就把这么大笔的贷款发放下来,难以置信的效率、难以置信的服务,我除了感谢之外,没有别的可说。”目前,有了充足流动资金的企业顺利实现了24小时的满负荷生产,可日产高质量防护手套800万只,有力地支持了抗“疫”一线。

大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许华伟,人行大宁县支行行长马志宏,临汾银保监分局大宁监管组主任贺园林一行走进大宁农商行召开临时座谈会,对该行的服务效率作出高度评价,要求大宁农商银行在疫情期间对于提供民生保障的菜市、超市、药店等商户,建立24小时绿色通道联系机制,随时提供信贷资金需求。

创新方式,线上办贷

为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推进“两不误”,大宁农商银行创新获客模式,借助微信小程序开通“惠宁贷”线上申请,24小时接收意向客户信息,线下提供上门对接服务,“线上+线下”互联,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放心的服务。截止目前,已收集意向贷款客户58户,金额593万元。

主动担当,爱心助力

大宁农商银行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积极对接,迅速行动,按照政府划分的片区,第一时间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悬挂宣传条幅,增派人员轮流值守,对片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重点做好外来人员的体温测量与记录,全力配合疫情防控检查专项工作。

疫情当前,大宁农商银行主动发挥“本土银行、百姓银行”责任,用爱心与实际行动参与到此次抗“疫”阻击战中。在基层支部党员的“爱心募集”倡议下,大宁农商银行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捐款,支援抗击疫情一线。同时,该行还分别向大宁县医疗集团捐赠一次性防护手套20000只,向大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一次性防护手套6000只。

活动促进,声势营销

为充分利用好疫情期间轮流、倒休、错峰、居家办公等特殊时间段,确保疫情期间“停工不停绩”,大宁农商银行制定了“首季开门别样红 宅家营销大比拼”活动,号召广大员工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美篇等灵活多样的线上营销方式,加大对存款、贷款、电子银行产品等多项业务的营销推广力度,并设置奖励,调动员工营销积极性,确保实现指标的稳步推进与顺利完成。

不良清收,重点突击

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宁农商银行挑选辖内重点不良贷户进行突击清收。清收过程中,员工们对贷户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通过向贷户讲解身边客观真实的案例,最终攻破贷户的心理防线,截止目前共清收不良贷款40笔,现金44.98万元。(曹亚婧)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