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龙鼻村:防控春耕两不误 保障农业生产稳定发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防疫不能松劲,春耕不能耽搁。乡宁县昌宁镇龙鼻村防疫经济两手抓,村两委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在各自然村口建立了劝返点和出入村严格登记制度,选派专人二十四小时值班,并为村民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和口罩,喷洒消毒药水。

同时,村两委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去年投资一百多万建设有机蔬菜基地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各种应时蔬菜的种植工作,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奠定了基础。

村党支部、村委会聘请省农科院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安排村民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种植各类蔬菜。目前已种植黄瓜、豆角、西葫芦、西红柿等各类有机蔬菜8亩左右。

据专家介绍,一个月后,新鲜的黄瓜、西葫芦等有机蔬菜即可上市,将会填补乡宁县城有机蔬菜紧缺的空挡,为乡宁人民打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做出自己的贡献。(曹东平)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