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急印两万册防疫口袋书送基层 战疫情再添屏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浮山讯(马华虎)“平时宅在家里,只能通过电视新闻或微信碎片化了解一些新冠肺炎的相关防控知识,有了这本防控口袋书,我可以随时随地翻阅,更快更系统地学习掌握一些疫情预防知识了”。刚参加浮山县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久的山西青年职业学院大二学生邵雅雯说。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四后”人员激增,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浮山县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口袋书”2万册,分发到各乡镇各村、社区的值守卡点和居民家中,再次为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一道屏障。

据悉,“口袋书”内容丰富,包括工作区域防护知识、个人防护知识、居家防护知识、新冠肺炎知识、就医流程和值班电话、就诊地点六大部分40页。“口袋书”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图文并茂、便于携带,让广大干部群众随时随地都能了解新冠肺炎知识,知晓疫情防控的科学方法,将有力推动打赢预防新冠肺炎阻击战。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浮山县高度重视,及早行动,科学部署,依法、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确保疫情预防知识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脑入心。

该县组建宣传工作专班,积极对接主流媒体,及时推出系列有质量有分量的大稿好稿。同时在今日浮山、浮山电视台开设“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来自抗击疫情一线的报道”专题专栏,第一时间转载转播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科学防控疫情应知应会等内容。

以美篇、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发布疫情防控好经验好做法,劝诫广大群众尽量少出门、不出门,努力做到科学防控疫情。县直各部门、各乡镇深入挖掘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先进典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积极宣传,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凝聚人心。各乡镇、行政村以悬挂标语、LED屏、农村喇叭、编写顺口溜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

县委宣传部及时向乡镇、各卡点印发疫情防控挂图275套1925张,组织75名志愿者走街串巷开展劝导工作。县委网信办及时发布《致全县网民的倡仪书》《关于依法依规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妥善处置涉浮舆情,并充分发挥网评员队伍作用,对网络舆情不同情况因势利导,积极营造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的社会氛围。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