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临汾市8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2月11日,临汾市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认真贯彻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六项措施,全面做好加快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加强疫情科学防控。要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指导企业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前以及生产过程中检测筛查、通勤保障、个体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控组织到位、应急预案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

加快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加快对涉及疫情防控、事关国计民生、保障城市运行和群众生活必需的企业复工,加快对市场订单足、防控措施实的企业复工,加快对核心管理人员、一线熟练操作工人复工,加快对防控措施到位的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复工。

精准实施复工复产。要坚持人员最少化原则,在保持生产经营运转前提下尽可能做到同时在岗人员最少化;广泛应用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工作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精细稳妥慎重有序地做好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复工复产。

加大生产要素的协调。要组织力量,采取“一企一策”分类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资金、原料、运输等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落实扶持政策。要认真落实《山西省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和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把扶持企业的政策落实到位。

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专题研究、部署复工复产工作,督促本地各类企业全面落实法人责任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采取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加快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步伐。

截至2月12日,全市共有8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规上企业数量占到全市2019年底数量(384户)的21.9%;复工复产企业完成产值68亿元左右。(记者 柴云祥)

原题:临汾市精准施策加快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