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联社: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齐抓共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共克时艰 战“疫”必胜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古县农信全体干部员工将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齐抓共管,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7日,古县联社通过内网下发了《二月份工作安排部署意见》。意见中,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任建文全面回顾总结了一月份各项工作成绩,并结合省联社关于应对疫情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等会议精神,对二月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明确自身责任。网点负责人、部门经理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头人”,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抓好本职工作,确保统筹兼顾,共同推进。

二、实现两个确保。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要万无一失。要将思想之弦再绷紧,应急预案再细化,防控措施要再严格,物资保障再强化,全员行动再明确,内部排查再仔细;确保各项业务指标要全面完成。疫情期间,要敢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存款营销、信贷投放、到期贷款收回、社保卡营销等工作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和举措,尤其是做好疫情期间的信贷支持,对涉及疫情的行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合理满足融资需求;对受困企业通过多种帮扶措施,积极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三、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党建工作。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发挥示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二是宣传工作。宣传抗疫知识,提高客户战“疫”信心;宣传强核抗疫举措,提高客户对银行的放心;宣传金融服务感人故事,践行百姓银行使命,提高全社会的声誉。三是金融服务。一要做好电子银行渠道服务工作;二要做好晋享E付商户的服务维护工作;三要做好客户营销工作。四是制度学习。各网点、各部门要通过线上学习、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学习。五是安全保卫: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网点、各部室要做好值守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客户和员工提供最安全的保障。

特殊时期,特殊使命,只要全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社各网点、各部室进一步细化目标、迅速落实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筑牢防线控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古县联社始终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临汾审计中心党组、各级政府以及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最严密防线。

营业部、石必信用社、郭店分社等网点通过电子屏飘字、绘画展板等形式,播放防疫标语,普及防疫知识,提振全员信心。南街储蓄所、永乐信用社、古阳信用社、宝丰分社等网点指定专人对办公区、生活区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人力资源部实行全员排查,要求各网点、各部室每日报回全员在岗情况、身体状况等情况,同时做好新聘员工、退休人员的疫情筛查工作。

加油充电提素质

线上学习金融知识。为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广大干部职工轮流倒休、错峰办公、在家办公的特殊时间段,古县联社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参加线上直播课程,认真学习《疫情下银行业趋势与应对策略》、学习银行业相关金融知识等内容,利用疫情特殊时期为自己“加油充电”,实现服务理念、工作思路、业务水平的有效提升。

扎实学习制度汇编。案防合规部下发新版制度汇编,要求各网点、各部室认真学习,真正领悟,确保制度先行、规范引路、合规操作,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多措并举抓业务

疫情期间,为了有效减少柜面人员集聚,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古县联社各网点通过电话回访优质客户、实行“错峰”办理,用“诚心、耐心、热心、爱心、细心”“五心”服务,打动客户,感动客户,赢得客户。

各营业网点在做好柜面服务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推广山西农信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晋享E付等第三方支付,力争为广大客户在疫情期间提供最便捷的优质服务。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古县联社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关于加强信贷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要求,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对全县涉及疫情防控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古县联社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网上贷款申请,让客户“宅”在家里,动动手指,就能申请贷款。工作人员将通过客户的预留信息,第一时间与客户联系。

农信担当显温情

疫情当前,古县联社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主动扛起驰援“疫”线的责任,以真切慰问向坚守防疫战线的“英雄”致敬。

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艳红一行走进古县医疗集团,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了5000副一次性医用手套、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并向奔赴武汉一线的两名医务人员捐赠爱心资金5000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古县农信将继续发挥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全面优化金融服务,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林轩)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