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公交变身“流动超市” 服务居民送菜上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襄汾讯 近日,依据襄汾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统一安排,襄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委托瑞丰购物中心和盛荣公交公司合作,由五辆公交车改装成“流动超市”,按时按点分赴县城各个小区给居民送去新鲜平价丰富的蔬菜和生活用品。

盛荣公交公司总经理王小德介绍:配货前公交公司要对车内外的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消毒,指派超市体检合格,佩戴口罩、手套的工作人员提前对商品进行标准称重,明码标价,分类分装,并派专人全程跟踪服务。

到小区门口后,居民戴口罩、手套,间隔1米以上排队“点菜”。根据菜单,服务人员将菜选择好送到车门口,小区居民通过手机支付完成购菜。

“流动超市”公交车的出现,有效缓解了居民在超市聚集购物的情况,也方便了群众日常生活用品的需求。(宋新成)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