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市场监管局制定措施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制定措施、落实责任,通过全面排查,重点巡查,突击检查等形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

为扎实推进农贸(集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确保疫情不在市场发生蔓延,全面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制定了农贸(集贸)市场《一暂停二禁止三不准四必须》管理制度。

一暂停:暂时关停各类花鸟鱼虫市场、宠物店等动物交易场所。

二禁止:禁止各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禁止各类活畜禽现场宰杀和交易。

三不准:不带口罩不准进入、体温异常不准进入、携带宠物不准进入。

四必须:市场必须做好垃圾、污水处理工作,保持干净整洁、市场每天必须不间断消毒、市场管理营销人员必须做好专业防护、市场每天必须对活畜禽和野生动物交易摊位进行巡查。

为切实履行好农贸市场监管职能,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该局市场监管人员不断深入到城南、城北农贸市场进行现场检查,并张贴“一暂停二禁止三不准四必须”通告50余份,用实际行动为全县人民筑牢了市场安全屏障。(李华明 李小三)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