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热电抗疫纪实:舍小家为大家的“模范夫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全国各地打响。2020年的春节,对于临汾热电公司的生产一线职工杜海洋、赵晶夫妻二人来说,是难忘又特殊的。

夫妻二人同在临汾热电公司又同属发电部,杜海洋是发电部运行三值辅控长,妻子赵晶是发电部化验班的技术员,夫妻俩人刚刚被评为2019年度文明家庭标兵,是大家眼中的模范夫妻。当遇到今年这场突然而至的疫情时,他们并肩作战,冲锋在前,用初心和坚守诠释了“模范家庭档”的意义。

“一旦实施疫情管控,身处外地的同事无法回厂上班,现场生产人员面临不足,我们坚守岗位责无旁贷。”接到厂内疫情期间管控相关通知,夫妻俩商量后决定放弃休假,坚守岗位。

夫妻二人深知责任重大,前方的冲锋离不开后方稳定的电源和热力供应。遇到人手缺少的情况,杜海洋主动靠前补位,监盘、设备巡检他不敢有一丝松懈,每天微信步数排行榜遥遥领先。妻子赵晶作为一名化验技术员,同时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她带头做表率,加班加点义无反顾。

除夕一大早,在接到配置消毒液的通知后她立即行动,同班组成员按照配置方法快速完成任务,并制定药品登记台账,做到账物相符。除此之外,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定位,为班组成员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工作区域消毒等工作她主动包揽,她说:“我是共产党员,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上”。

“妈,出门千万要戴好口罩,要勤洗手,记得家里勤通风。消毒工作等我下了班回家弄,特殊时期,咱们都要保护好自己!”“知道了,你安心上班吧,家里有我,你们也要做好防护措施,注意安全!”吃饭间隙杜海洋和家里通了电话,时刻不忘叮嘱父母注意防护。

今年他早早把老人接来临汾想一起过个团圆年,谁曾想因为加班反倒让老人辛苦帮忙照顾孩子。说到这儿,海洋对爸妈满是歉意。“赵晶是家里的独生女,本来计划初二陪她回家的,但现在也只能在视频里和父母报平安。”讲到这,杜海洋满脸心疼。他说等疫情结束后,一定抽时间陪妻子回趟老家,孝敬老人。

在临电防疫一线,他们默默无闻、恪尽职守,用独特的方式诠释着爱情和亲情,在“小家”与“大家”间作着取舍,用互助、互爱、互谅的情怀去迎接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他们坚信,只要团结一心,就没有翻过不的山,春天来了,一切都会过去的。愿疫情早日过去,所有人安康。(刘亚男 朱若丹)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