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场监管局强化机关"管"控 牢筑战疫"防"线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强化机关"管"控  牢筑战疫"防"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汾市市场监管局始终用奉献诠释着初心,用无悔践行着使命。他们在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市场监管的同时,把机关内部的防控工作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一环,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

一是开展摸底登记。对单位所有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准确掌握人员假期行踪、身体健康等相关信息,建立台账,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建立出入管理制度。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制度,在机关大门口和电梯口设立了两道防控检测点,对进入机关大楼的所有人员,特别是公务来访的非本单位人员,检测体温、要求佩戴口罩、登记相关信息。

三是整治机关环境卫生。坚持每日对办公大楼、会议室、卫生间、电梯、走廊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消除卫生死角,防止疫情传播。办公室内加强通风消毒,每日使用含氯消毒剂和过氧乙酸消毒剂对公共场所、公用物品、公共接触物品、物体表面和地面消毒,定时用消毒水或75%酒精为办公室设备、门把手和电梯按钮进行消毒。洗手间配备肥皂和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对公务用车在出车前后认真做好车辆消毒和司乘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

四是加强人员日常管理。全体工作人员上班工作期间佩戴口罩,每日早、午各开展1次体温检测,人员之间尽量少接触,传阅纸质文件前后勤洗手,人与人间距尽量保持1米以上。鼓励单位人员回家就餐。在机关食堂就餐人员尽量错峰就餐,严防人员短时大量聚集。建立就餐登记制度,并做好食品安全和就餐卫生保障工作。

五是减少会议和集体活动。提倡“视频会议”和“网上办公”。

六是加强应急值守。坚持局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守,及时受理各类消费者咨询举报投诉。

七是强化督查检查。市局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组,制订了《加强局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掌握了解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同时,开展了防疫知识普及,利用单位宣传栏、网站、电子显示屏等新媒体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和呼吸道传染病等防治知识健康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人员学习了解防疫基本知识,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常识,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该局通过科学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了机关环境卫生和人员身体健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监管一线,助力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张志敏)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