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守职尽责的战“疫”者——史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2月1日12时45分,在临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调度室,午饭刚刚送来,调度室主任史炜抽空抓起一个馒头狠狠地咬了一大口,这一口就是半个,因为他必须尽量压缩吃饭时间。

从1月20日至今,史炜吃饭越来越没有“规矩”,也越来越没有规律,与以前斯斯文文的他判若两人。说起来,今天这顿午饭还算吃得不错。这十几天来,他总是把热饭吃成凉的,或错过了吃饭点,靠面包和方便面充饥。还没嚼两口,电话就又响起来了,史炜三下五除二把慢头胡乱咽下后,接通电话并打开了免提。

这些天以来,他每天接打的电话至少都有300通,吃饭时间就是从一通通电话空隙中硬挤出来的。电话打多了,他出现明显的耳鸣症状,接电话时稍微高远点就听不清楚,贴得太近耳朵又疼得不行,所以很多后勤保障协调的电话都选择开免提接打。

作为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调度室主任,全市各县(市、区)日报告报送、文件上传下达、各职能部门具体负责事宜协调,再加上工作督导、人员抽调、机关后勤保障、24小时值班电话……几乎有关防疫工作的所有事情都要在史炜这里汇集,事情又多又杂,不管大事小情,他都必须—一过手,总是一件未结又来一件。

由于夜以继日地工作,史炜忙得连办公楼都出不去,肚子饿了顾不上吃,累了乏了就在办公室迷瞪一会儿,稍作休息继续工作。尽管他家离办公楼只有短短的1500米,但是最忙那段时间他三天都没能回家。

大年初二凌晨4点多,收起最后一份文件,没有洗漱、没有被褥,史炜倒头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着了,两个小时后他被冻醒,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因为职责,所以扛起重负;因为使命,所以坚定前行;因为信念,所以不计得失。正是有千千万万像史炜这样的共产党员奋战在一线,用坚韧不拔的毅力释放着自己最大的能量,这才筑就出一条条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给人民群众吃下了一颗防疫必胜的“定心丸”。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