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县枣岭乡:“三个一”措施做好防疫春耕两不误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乡宁讯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乡宁县枣岭乡早部署、早发力,全面动员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党员、群众,“三个一”做好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

一个协调组用好“组合拳”。枣岭乡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突击队的作用,突击队员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负责协调辖区农资类个体工商户的农资产品储备调度,确保商户储备充足,货源有保证、价格平稳,能满足农户春耕的物资需求,同时,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格质量管理,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一封公开信打好“主动仗”。枣岭乡党委、政府发放《致全乡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坚持防疫不松劲,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搞好农事活动,提倡以户为单位进行分散管理,采取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等形式避免人员聚集,做到防疫的同时保障农事的正常开展。

一堂培训课下好“先手棋”。枣岭乡党委、政府先行发力,结合本乡花椒、苹果、核桃等产业优势,利用农户居家闲余时间,将“惠农课堂”放在微信上,党员干部、合作社负责人、产业大户、致富带头人等组建农业技术培训交流群,针对目前苹果、花椒、核桃树的修剪、科学追肥等,邀请农技专家答疑解惑,下好农耕备耕的“先手棋”。(田莹 王建宏 王阿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