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舒华在县开发区调研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古县人民政府网”消息,2月18日上午,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后的第一天,古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舒华前往古县老母坡煤业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跟进“四后”防控预案落实、复工复产准备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副县长杨晋栋,发改、工信、招商、应急、税务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有限公司位于古阳镇安吉村。2008年12月27日,邢矿集团与原老母坡煤业签订合作协议,实现联合重组。2009年12月1日,该公司完成对古县5号规划区的资源整合,煤种为优质主焦煤,属低瓦斯矿井。

在老母坡煤业,刘舒华一行查看物资储存库、职工食堂、集中隔离处,了解老母坡煤业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强调指出,一定要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狠下功夫,精准开展点对点招商、专业化招商、以商招商,全力发挥本地企业、本地企业家招商,好企业、好企业家招商,强企业、强企业家招商的蓬勃力量,挖掘潜力,厚积实力,释放活力,以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设立为契机,真正实现古县大开放、大变革、大发展。

当日下午,刘舒华一行先后来到县交通局、众益投资公司、县财政局实地察看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办公场所选址工作。

他指出,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设立是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要求,是“有条件的县要至少设立一个开发区或产业集聚区”和推进多点开发向“全域开发区”方向迈进的关键一步。

据悉,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采用“一区两园”模式设立,包括涧河工业园、华宝工业园,涉及岳阳镇、古阳镇和北平镇3个乡镇,规划面积11.01平方公里,占县域面积的0.92%;起步区面积0.63平方公里。开发区确定的主导产业为氢能源、现代煤化工、新型建材。

下一步,该开发区将抓规划引领、抓机构建设、抓机制改革、抓基础设施、抓项目落地,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