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临汾分行根据最新监管政策召开反洗钱线上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2020年2月18日下午,交行临汾分行授信与风险管理部组织各经营单位评级人员召开反洗钱线上培训会。

会上,针对反洗钱最新监管政策、《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客户洗钱风险等级评估及分类管理实施细则》文件中修订内容、2019年审计检查问题汇总、重点风险提示进行学习及解读,并强调六点内容:

一是再次学习反洗钱政策制度,了解全球反洗钱形势。

二是反洗钱常规工作中注意时效性,总结学习反洗钱评级要点,提高反洗钱评级意见质量。

三是强化客户身份识别,关注客户信息齐全度及有效期。

四是按照文件要求建立《反洗钱客户重新识别登记簿》,做好有权机关查、冻、扣等外部风险名单客户的重新识别工作,落实监管现场走访整改要求。

五是明确法律反洗钱考核,强化对违规情况的处理要求。

六是做好尽职调查工作,严格按照“展业三原则”,充分识别客户身份,做到尽职免责。

临汾分行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做好反洗钱工作,确保反洗钱工作总体不停摆,基本要求不降低,反洗钱工作我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