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药品经营市场管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黄河新闻网古县讯 连日来,古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加大监管力度,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地做好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采取监管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张贴省市场监管局《关于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行为的通告》,发放《商品价格提醒告诫函》,告诫企业严把药械质量关、明码标价,严禁虚假夸大宣传、哄抬价格等行为。同时利用商户电子显示屏、张贴温馨提示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购买发热咳嗽药物等注意事项,营造规范药品市场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执法监管。将人员划片分组,实行网格化监管,对药品经营企业开展专项巡查,以各药店销售口罩、温度计、发热咳嗽药品等为重点,检查药械质量安全、执行明码标价等情况,对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不正当价格行为依法予以从重处罚。

三是落实防控措施。督促各药品经营企业营业场所严格执行定期消毒、不定期通风、营业人员健康检查等等制度。

对顾客一律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经营人员和购物者一律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如发现被测者体温超过37.3摄氏度,及时报告卫健部门。

同时,要求药品经营企业禁止销售发热药品,并对前来购买治疗发热药品的人员,一律登记相关信息并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劝导患者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定时将登记记录向市场监管局报告。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398人次,张贴省市场监管局《关于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行为的通告》80余份,发放《商品价格提醒告诫函》100余份,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101家次,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49家次,全县药品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