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获批 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2月17日,从山西省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上传来好消息,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获批,这是该县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鲜明要求,是“有条件的县要至少设立一个开发区或产业集聚区”和推进多点开发向“全域开发区”方向迈进的关键一步。

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采用“一区两园”模式设立,包括涧河和华宝两个工业园,以氢能源、现代煤化工、新型建材等为主导产业,涉及岳阳、古阳和北平3个乡镇,规划面积11.01平方公里,占县域面积的0.92%;起步区面积0.63平方公里。

涧河工业园规划面积8.35平方公里,北起古阳镇古阳村,南至岳阳镇辛庄村,东西至涧河两侧自然山体及西侧岳阳镇南坡村、古阳镇乔家山村两条边山沟,南北最长12.9公里、东西最宽4.6公里。

华宝工业园规划面积2.66平方公里,北起北平镇上宝丰村、南至北平镇贾寨村,东西至蔺河两侧山体,南北最长6公里、东西最宽2公里。

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后,古县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形成产业特色鲜明、综合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集聚区,致力于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体制机制创新活力,更好发挥开发区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成为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徐光)

原题: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获批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