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农商银行:“三位一体”以金融力量促生产、保供给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当前,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正在加快。襄汾农商银行积极响应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关于金融支持辖内产业复工复产的部署,出台了《襄汾农商银行加强信贷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工作方案》,通过实施“把脉、开方、医治”三位一体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金融力量促生产、保供给。

一、精准对接“把好脉”

实行名单制管理。积极与襄汾县工信局对接,迅速掌握辖内25家复工复产企业名单,党委书记李新平亲自带队,逐个走访,信贷管理部、公司业务部建立拟帮扶企业台账,调配专项增量信贷规模资金;制定利率优惠政策。对中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利率同比下降幅度不低于10%;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娱乐和旅游等行业的企业新增贷款,利率同比下降幅度不低于20%;开通线上申贷渠道。借助微信公众平台、“整村授信”线上系统,提供非接触式贷款申请服务,为对接复工复产企业“做好功课”。

二、实地调研“开良方”

为了让企业“少跑腿”,集中精力谋发展提生产,依托“百行进万企”、“税银携手”活动成果,由党委班子带头入企,中层干部靠前指挥,全行客户经理分组分队主动上门送服务,详细了解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分析企业还款压力,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实施差异化支持、动态化跟踪和“7*24小时”不间断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破僵局、寻出路。

在山西华天基纸业有限公司进行座谈,共同为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在襄汾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李新平向开发区副主任臧建会详细了解了开发区园区产业规划,双方就如何打造定向金融服务方案进行了商讨。

三、高效支持“医症结”

及时调整风险分类。对因当前市场形势影响正常生产,导致风险分类认定结果下迁的企业,进行合理评估,根据实际情况,暂时维持客户现有资产质量形态;跟踪做好续贷服务。针对暂时出现困难的存量企业客户,通过调整还款计划、办理无还本续贷或不低于3个月的展期等多种方式,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帮助其开工复产;搭建信贷绿色通道。建立信贷业务申报、审批、授信、放款“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符合投放条件的增量企业客户,简化贷款申请手续,优化贷款办理流程,按规定减免相关手续费,提高贷款办理效率,做到早投放、快投放、准投放;切实让利于客户。

按照保本、让利的原则,在企业发展的紧要关头,彰显金融责任担当,实实在在的落地让利政策,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步入正轨。

在凯易达物流有限公司,李新平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经营情况介绍,并表示,物流行业在当前形势下发挥着重要作用,襄汾农商银行作为小微企业“伙伴银行”,将致力双方共赢,持续引深合作。在山西山佳阀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李新平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企业的金融需求进行了细致调研。

据了解,襄汾农商银行拟投放专项资金2亿元,截至目前,已支持企业2家贷款金额7000余万元,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信贷资金保障。下一步,襄汾农商银行将继续落实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的工作安排,加大线上融资服务,简化企业办理贷款所需材料和流程,精准满足企业资金周转的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打烊”。(李小健)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