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唐城镇:多措并举落实环境整治 创建清洁村庄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连日来,安泽县唐城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多措并举为环境整治“保驾护航”,该镇上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动真碰硬,机制上不断完善,成效上改观明显,立足“六个一”,强举措、补短板、攻弱项,全面推进、全民动员、全体发力。数日攻坚以来,全镇“颜值”有了明显提升。

压实责任,建立一个强有力领导组织

强化组织领导,突出责任落实。该镇成立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党政班子成员和包村人员均分包到村,村级实行包片到人,通过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村级落实,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体系,明确分工,加强指导,让党员群众干有目标、行有方向。“八清一改”,开展一次高质量集中整治

按照相关要求,瞄准短板不足,着力抓实“八清一改”,清理生活建筑垃圾、背街小巷、边沟污水、乱堆乱放、卫生死角、河道岸坡、牲畜粪污、门店广告;改变不爱护环境、随处乱扔的习惯,推进垃圾不落地,落实每日垃圾“动态清零”。

自力更生,进行一次高标准庭院清洁

创建美丽庭院,营造舒适环境。每家每户对房前屋后、院内屋内清理打扫,整理杂物、清除死角、不留盲区,勤通风、多消杀。

阻断病源,实施一次全覆盖消毒消杀

做到消毒全覆盖,切断路径防传染。专人专责,对全镇2186座户厕、40座公厕及各家庭院进行消毒,撒白灰、洒酒精、喷药水,多种病源“克星”齐出动,有效阻断病菌传染源头。

宣传引导,营造一个无死角环保氛围

突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以党员和志愿者为引领,增强群众保护人居环境的荣誉感。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利用微信、抖音、宣传栏、大喇叭等宣传卫生清洁等知识,提高群众文明卫生意识,鼓励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使优美的生活环境、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督导评估,建立一套高效率运行机制

突出精细管理,坚持长效管护。问责机制促整改,资金投入机制强保障,队伍机制促长效,垃圾不落地机制改陋习。通过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常态长效,完善提升。

整治期间,该镇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在全镇开展专项督查和抽查工作,下发整改建议30份,对工作不力的1名村党支部书记和3名村委主任提醒约谈,并通报各支部。

对思想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通报表扬;该镇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移民搬迁、脱贫巩固等各项工作的同时,抓实环境卫生整治,既重“面子”,也重“里子”,不搞花拳绣腿,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建设生态唐城、绿色唐城、美丽唐城、幸福唐城的目标阔步迈进!(李小三 曹斌 李雪)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