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农业农村局多项措施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公众号“今日霍州”消息,近日,霍州市农业农村局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强化责任,提升标准。当前处在非常时期,农业行政综合执法队肩负的防控工作任务更重,监管的区域更不能有半点疏忽,全体执法队员必须树立起信心,强化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标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

细化措施,规范秩序。严管全市屠宰场、南坛菜市场、河西农贸市场、康源农贸市场及全市各农资店。

当前是春耕春播的关键阶段,要严厉打击出售假农药、假种籽、假化肥、假农具的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

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全体执法队员在工作中互相配合,拧成一股绳,攥成一个拳,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团队精神,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保障农产品市场稳定有序的工作中去。

随后,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队分别前往康源农贸市场、三教乡、霍州市屠宰场进行执法检查。

在河西康源农贸市场,执法队对市场蔬菜运输车辆出入情况、市场消毒、出入登记制度进行检查,查看了车辆运输蔬菜种类、产地、途径路线、司机体温登记台账,拉货地信息凭证等内容,要求市场做好司机出入体温测量工作。

在三教乡各村农资店,执法队向农资经营户张贴并发放了防控宣传画册,详细了解各农资店种籽、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进货渠道、产品合格证件、销售方向等,并告知各经营户,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做好来访人员体温测量和物资储备。

截止目前,霍州市农业农村局已累计为84辆农产品运输车办理了《农产品车辆通行证》,制作了随车体温监测台账等,有力保障了该市农产品市场有序安全供应。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