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抗“疫”中绽放——记浮山县寨圪塔乡青年突击队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每天都能看到他们忙里忙外的,这些年轻娃儿们嘴儿甜,干活利索,给村里带来了朝气……”浮山县寨圪塔乡石口村张大妈说起这群年轻人总会竖起大拇指。老人嘴里的这群90后、00“后生们”来自寨圪塔乡的各个村,因为疫情赋闲在家的他们,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抗击疫情、服务相邻的特殊队伍——寨圪塔乡青年突击队。

“我想在学校开学前多为家乡做一些事情,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石口村四十岭进乡卡点处,94年出生的赵倩男一边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着登记,一边哈着冻红的小手。

赵倩男是一名援疆教师,因为疫情缘故,回家过年的她还没能返回到支教岗位。加入到青年突击队后,她来到了寨圪塔乡的“东大门”,填表、消毒、整理人员出入信息……别看她身材瘦小,但干起活来一点儿也不示弱。

李瑞环是寨圪塔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也报名参加了青年突击队。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奋战在第一线,他说:“作为一名青年警务工作者,能在家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儿,这是我的荣幸。”

在寨圪塔乡青年突击队中,同赵倩男、李瑞环一样,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青年还有很多。目前,寨圪塔乡已有170余名志愿者加入到青年突击队中,分散在了全乡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他们从事着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生活物资运送等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青年在行动”,这是他们的口号,也是他们立誓要守护家乡的誓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把青年突击队的队旗飘扬在战“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卫琦  李鑫)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