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发布关于全市零售消费行业复工的通告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临汾市人民政府网”消息,随着临汾市第二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正式治愈出院,临汾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实现了“清零”。经临汾市委、市政府分析研判,临汾市17个县(市、区)全部属于低风险地区,临汾市成为山西省首个市域低风险地区。

近日,临汾市委、市政府为推进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为保障广大群众的生活需求,特发出通告,支持全市零售消费行业复工,开展正常经营活动。

现附通告原文如下:

关于全市零售消费行业复工的通告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低风险地区,要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指导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对生产经营企业复工的要求,为保障广大群众的生活需求,现就零售消费行业恢复营业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全市所有便利店、社区小超市、杂货店、果蔬店、生鲜专卖店、理发店、五金店等生活必需服务类店铺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尽早尽快开业。

二、所有法人单位要按照《商务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零售、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的通知》和《临汾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评估分级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对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风险自评,对本单位所有市域外人员开展风险评估,扫描临汾市疫情防控数据管理平台二维码上传人员信息,并按照风险评估等级严格管理。

三、复工单位员工逐个排查到位。把好单位员工入口关,全面排查所有员工健康情况,一旦发现员工有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立即报告并督促其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四、复工单位经营管理到位。要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坚持复工前员工个人防护知识培训,每日监测员工身体状况,落实场地通风、消毒。从业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提供经营服务,营业场所入口处应配备测温仪,对进入经营场所的消费者测量体温,并提示消费者佩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或体温异常者,予以劝阻其进入营业场所。不得组织开展商品促销、展览展卖活动。

五、复工单位除遵守本通告规定外,要严格遵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求,规范经营。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对违法违规经营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上述禁止性措施解除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监督举报电话:0357-2091131

临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20年2月24日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