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组织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临汾纪委全会精神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侯马市人民政府网”消息,2月24日,侯马市委书记王煦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临汾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全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审议稿),研究全市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听取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重点任务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村(社区)、企业、单位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并就侯马市相关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黄晓君、李俊胜、马兴民、秦海玉、张瑜庆、刘俊贤、郝爱民、张清江、白向阳、卢正中出席会议,副市长梁明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狠抓严管的思想自觉和立行立改的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业主责抓好。

要一以贯之加强市委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切实发挥顶层设计、总体谋划、统筹指挥、整体推进作用,使反腐败工作在决策部署指挥、资源力量整合、措施手段运用上更加协同高效。

全市各级党组织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有全面领导责任,要做到守土有责、自觉担责、认真负责。市纪委监委要对照高标准严要求,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增强协作配合意识,当好参谋助手。

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不断提高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为实现侯马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对于今年全市纳入临汾市2020年农业高质量发展转型项目年“136”项目库的重点项目,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要大力扶持龙头品牌企业,重点抓好农业朝阳产业项目,使休闲观光农业成为居民休闲、旅游、观光的重要目的地和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成为我市乡村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要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改善,持续推进“六个全覆盖”工程,探索推进绿化、亮化、净化“三同步”,持续缩小城乡差距,让城乡人民群众享受同品质的美好生活。要强力推进深化农村改革和乡村治理。

要牢牢把握脱贫攻坚“交总账”“交硬仗”的目标要求,按照《侯马市2020年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要求,抓好组织实施,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决战决胜,交好总账。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村(社区)、企业、单位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纳入总体规划,列入重要议程,明确“三零”创建工作目标、创建标准、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

要加强宣传引导,促进工作开展,结合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载体和各大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全市“三零”创建工作,激励基层单位争先创优,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热情,选树典型,以点带面发挥示范效应。

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排查整治,突出重点排查,强化预警预测预防。

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要将“三零”创建工作纳入平安创建考核范畴,纳入党委政府目标责任考评体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买雁彬)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