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铁路运输法院巧用“云庭审”调解商业纠纷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近日,临汾铁路运输法院在满足防控需要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云互联网庭审系统的作用,快速高效调解一起货运代理合同纠纷,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司法需求,有效助力了相关企业复工复产。

侯马市某物流公司与山西某铝业公司、山西某铝矿因追索拖欠的铁路物流费用起诉至该院。承办法官在通过微信、电话与当事人沟通协调的过程中了解到三方当事人有着长期合作的基础,且三方当事人均有调解的意愿。

因防控需要,法院难以组织当事人进行面对面线下调解工作,为了解决物流公司急需资金复工的困境,承办法官认真落实临汾铁路运输法院院党组提出的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的工作要求,利用“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进行视频调解。

庭审调解前,承办法官通过电话和微信引导当事人下载安装庭审程序并简要指导使用方法;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主持三方达成调解协议,确定了还款方式和期限;调解结束后,当事人对调解协议的内容通过电子签名的方式予以确认。

最终,该院根据调解协议制作了民事调解书并邮寄给三方当事人,圆满解决了纠纷。

临汾铁路运输法院一直积极探索司法为民的新路子。此案的成功调解,做到了在防控期间法院主动作为,即使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的维护,又让当事人享受到便利的司法服务,用实际行动兼顾到防控的大局和审判执行的高效。(张娟 刘昱泽)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