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五个开发区近七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临汾市坚持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截至2月23日,全市5个开发区共有44个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占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69%。

临汾市坚持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截至2月23日,全市5个开发区共有44个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占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69%。

据悉,全市各开发区目前共有企业4961个,其中“四上”企业168个,复工复产65个,占“四上”企业总数的38%;规上工业企业63个,复工复产44个,占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69%。

全市各开发区共有在建项目45个,总投资136.37亿元,复工的在建项目12个,总投资31.64亿元。

其中,复工的10亿元项目1个,为临汾经济开发区华翔智能制造产业园1期项目;

5—10亿元项目2个,分别是襄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寿康养老项目和新金山特钢265平方米带式烧结机建设项目;

1—5亿元项目2个,分别是侯马经济开发区海星智慧科技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及医疗器械生产项目和尧都高新区年产十万件特种车辆零部件项目。

2月17日以后新开工项目3个,总投资35亿元。

全市开发区2020年拟开工项目65个,总投资253.52亿元。防控期间,各开发区为2020年拟开工项目办理立项备案、土地出让、规划选址、环评、施工许可等手续共38项。

为了解决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临汾市协调交警、交通、商贸流通等相关部门为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运输开辟绿色通道;

加强物资调配,加大对开发区企业和项目单位的供应保障力度,优先保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要求;

支持引导开发区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利用“数字政府”一站式服务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实行“不见面”审批,开展灵活多样的干部入企服务活动;

加快落实国家、省、市各项扶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帮助中小企业渡过这一特殊时期。(记者 韩晓芳)

原标题:全市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近七成复工复产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