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永鑫焦化精心部署做好春季安全“明细账”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时下,春耕备耕时节,气温不断升高,安泽永鑫焦化公司科学统筹,超前落实,高标准起步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力争做到隐患早排查、早治理、早整改,确保生产安全稳定运行。

全面排查隐患。为保障各项隐患排查工作有序开展,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开展前,公司通过多项考核,安全环保部组成安全督查小组,从现场管理、运行设备、运行人员精神确认、隐患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均进行了安全监督任务分配。同时,公司各级值班人员不定期深入到生产现场,全面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

全力治理隐患。该公司在着手排查隐患的同时,认真回顾总结历次工作出现的问题,总结、记录,根据每次排查出来的隐患进行对比分析,总结出问题出现的原因、类型、频率,为以后隐患治理积累经验。同时,要求安全监督小组对在巡查时发现有隐患问题,班组未及时发现的给予警告,对于情节严重的记录在案,予以重罚;实行设备承包实名制,详实记录各设备维护保养的负责人,并进行“拍照留底”;以班组为单位按月开展先进评比,对认真执行现场6S管理、自觉维护安全生产稳定、隐患排查有力的班组给予奖励,对在现场安全管理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个人、承包人员同样予以奖励。

及时整改,确保实效。该公司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对于检查出的隐患项目要求限时整改,及时消除影响人员、设备、管理等方面的各类不安全因素。与此同时,要求安全督查小组第一时间到现场检查整改情况,对已整改项目进行现场核实、现场验收,对整改不力者做出相应的处罚,实现隐患闭环控制管理,从而形成“有检查、有整改、有考核”的督查体系。(李小三 魏才钧)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