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公安交警大队“四提升四到位”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目前,正值各地企业复工复产陆续开始。襄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大了路面交通管控力度,以“四提升四到位”为抓手,积极做好特殊时期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提升服务意识,措施保障到位。主动与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客运公司联系沟通,了解企业返岗包车往返情况,确定专人及时收集整理防控期间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涉及的交通问题和困难。会同交通运输部门设立医疗物资、复工企业包车及生产物资运输等“绿色通道”,优先通行。

二是提升路面管控,安全畅通到位。在抓好防控的同时,将最大限度警力投入路面,强化路面管控。结合防控工作,采取设点检查和路面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国省道、城区道路和农村道路进行全面管控,加大对高速路出人口等重点路段的检查疏导力度,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三是提升隐患排查,事故预防到位。及时摸清辖区运输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积极督促已复工复产企业加强对安全管理人员和营运驾驶人的警示教育,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前往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和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及辖区所有防控路段,对道路实际路况、警示标志标牌、交通设施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排出的隐患问题及时报送相关部门,督促及时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提升宣传教育,引导出行到位。针对防控和复工复产可能引起的道路拥堵,大队充分利用双微、短信等网络媒介平台,及时发布实时路况、天气预报、防护措施、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提前做好保障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李现俊)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