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农商银行:“三字”举措助力春耕备耕开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黄河新闻网乡宁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更是广大农户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乡宁农商银行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农户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该行在“早”“优”“廉”下功夫、作文章,为农户春耕生产提供“及时雨”。

一是立足“早”字。乡宁农商银行提早安排部署,合理配置信贷资源,积极转变经营理念,改进服务模式,由“要我贷”变“我要贷”,对接春耕备耕。

该行在“百村示范、千村推进”全面授信工程的基础上,持续深化“社保卡+授信”特色信贷模式及“农户通”等信贷产品,多方面、多渠道了解客户农耕资金需求情况,对有资金需求的农户、合作社等进行建档立卡、专人对接、预约上门、限时办结,实现春耕生产需求全覆盖。

二是立足“优”字。乡宁农商银行精准施策,充分发挥“人头熟、网点多、辐射广”的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各网点客户经理包片划区,特殊时期特殊对待,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主动联系,专设“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缩短审批流程,提高办贷效率。截至目前,该行已投放120万元助力农户春耕备耕。

同时,该行积极对接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农商银行+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加大贷款投放,助推新型农业模式发展,全力保障农业经营主体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助力农业快速复耕。

三是做到“廉”字。该行对春耕备耕贷款流程、产品、利率、期限等信息进行公示,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增强信贷服务透明度和公信力。同时,该行继续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率,确保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让农民真正轻松贷、明白贷。(任腾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