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组织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部署经济发展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2月26日,襄汾县委书记刘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十五次、十六次专题会议暨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第十六次专题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防控工作,就统筹推进全县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刘浩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勠力同心,奋勇拼搏,以必胜信念、务实举措,统筹抓好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件大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两个维护”,靠担当夺取“两个胜利”。

县领导白建成、岳磊、亢大勇、曹佩、杨建廷、杜许堂、傅德明、曹丽娟、张振斌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刘浩指出,近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加强排查管控,全面加强社区管理,全面加强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营造全民防控浓厚氛围,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全县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形成了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目前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刘浩强调,随着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加,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严密防范、及时化解流动带来的输入风险、聚集带来的扩散风险、隐患带来的燃点风险、松懈带来的反弹风险;必须高度警惕、时刻警醒,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持续用力,调整思路、转换方式、改进措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当前要从四个方面抓好防控各项工作,

一要强化交通第一道防线。持续加强高铁站、火车站交通场站的管控,强化公共交通领域防控,严防重点区域不放松,继续保持高度警戒,加强排查检查。

二要持续开展摸排防控。各乡镇要扛起属地责任,社管委和4个城市片区临时党委要深化“三包”机制,继续坚持“十防”措施,巩固成果、扩大战果。

三要高标准落实“四后”防控措施。工信、商务、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要认真履行部门责任、行业责任、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法人责任、主体责任,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控。教科局要落实部门责任,指导各学校做好开学后准备工作。

四要持续加强宣传发动。加强正向引导,继续做好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营造浓厚氛围。

刘浩强调,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恢复市场秩序,是当前面临的根本任务。要坚持“统筹兼顾、科学有效、精准施策”的原则,正确处理好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统筹推进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分区分级标准,襄汾属低风险区,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尽快将防控策略调整为外防输入,全力支持、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要按照“行业主管、属地配合、法人负责”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指导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应急预案、签订防控承诺书,经属地乡镇把关、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后,方可复工复产。

要发挥企业临时党委作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资金、原材料、物流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正在生产的企业开展“回头看”工作,做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

要建立企业防控体系,车间要有防控组、班组要有防控员,员工要有健康管理和健康状况报告,严格执行进出入管理、场所通风消毒、集体用餐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制度,加强个人防护指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

要积极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梳理、统筹谋划,及时掌握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研究协调解决,成熟一个、开工一个。

开发区要发挥融投资平台作用,撬动社会资金,为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招商引资提供金融支持,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加快项目入园入区进度。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包联项目、主动跟踪项目,沉到项目一线,及时解决问题,加快项目推进。同时,抓好项目工地防控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散煤管控等各项工作。

同时,要有序推进商铺恢复经营、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深入推进社会救助保障、全面推进社会和谐稳定。

刘浩强调,能否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是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坚决打赢打好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

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出示范、做好标杆,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工厂企业,深入田间地头、项目现场,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闻令而动、听令即行,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以“双十”要求严以律己,以实际行动经受组织考验、践行初心使命、交出满意答卷。

三要增强忧患意识。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对风险隐患要定期排查、动态排查、及时排查,及时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

四要树立鲜明导向。党员就是旗帜,干部就是标杆。县委将把防控作为考察识别任用干部的一把标尺,对造成重大后果和恶劣影响的,坚决追责、严肃问责,顶格处理、以儆效尤;同时,对担当作为、创新举措、作出重大贡献的,要大力表彰、大胆使用,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贾玎玎)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