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坚守创新初心 勇担发展使命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临汾市科技局网站”消息,近日,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荣获“乡宁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先进单位”殊荣。

2019年以来,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新思路,不断优化科技政策,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推动科技工作取得新成效。

第一,该中心制定出台了《乡宁县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科技创新政策;有1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1家企业正在认定审核中;培育民营科技企业11个,有10个企业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建成省级众创空间2个,国家级“星创天地”1个。

第二,组织召开了第二届“县长创新奖”颁奖大会,为评选出的41个项目完成单位共发放奖金74万元。同时,不断优化科技扶贫举措,组织开展蛋鸡饲养技术、核桃栽植与管理、家猪饲养、苹果树管理、花椒管理等技术培训15期,培训技术骨干200余人,培训农民3800人次。

第三,深入推进科技“十百千”科技工程,培育10个科技示范基地、85个科技示范户、820名科技带头人。驻村工作队认真落实“五天四夜”工作要求,吃住在村、倾力帮扶,构建了“专家组+技术指导员+科技带头人+农户”的科技扶贫人才培养模式并在全县推广,进一步补齐脱贫攻坚中技术人才短板。

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认真总结,谋划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强农业科技推广转化,加快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加大社会科技创新力度,稳步推进工业科技创新培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有力推动全县经济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