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队:发挥执法优势维护市场稳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黄河新闻网侯马讯 近期以来,侯马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队全体队员在局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投入维护市场秩序的前线。

一个月来,执法队的同志们不惧艰险,齐心协力,无一人掉队、无一人脱,24小时随时待命。队长何常宏在手术病情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就冲到工作之中;毛毓庆中队长将年迈母亲送到姐姐家照顾;女中队长张华无暇顾及即将参加中考的孩子与男战友们一同投入工作。

一个月来,执法队针对实际,一是着力宣传防控知识。在商店、在超市、在摊位、在药店等地,执法队的魏惠民、王建设、王学文、曹平安等同志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反反复复、广泛宣传防控具体方法,努力提高群众的防控认知水平和能力;

二是着力宣传市场监管政策法规。他们向广大经营户和服务对象印发通告,严禁借机哄抬物价、虚假宣传与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引导劝导大家共同为平安度过非常时期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一个月来,执法队与兄弟股所对接,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震慑经济违法行为。对消费者通过12315平台反馈的投诉举报,他们立即行动、迅速办理;针对个别经营户擅自涨价、以次充好等行为的投诉和举报,他们第一时间派出执法人员,按照程序及时落实、处理;对涉嫌经济违法的行为,现场固定证据,快速立案,严肃查处。

截止目前,侯马市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65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2起,调解成功率100%,检查防控用品经营单位108家次,立案8起,为全力维护市场秩序有序开展奉献着自己全部的热血与力量。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