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为企业发展助力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核心提示】日前,临汾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当好宣传员、联络员、战斗员、组织员、信息员,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帮助和支持非公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发展。

日前,临汾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当好宣传员、联络员、战斗员、组织员、信息员,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帮助和支持非公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发展。

当好宣传员,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惠企政策。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坚持靠前服务、跟踪指导,走进非公企业,走到生产一线,走近职工群众,宣传解读各级各部门惠企政策,指导非公企业科学应对疫情,用足用好优惠扶助措施,确保复工复产科学有序。

当好联络员,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一线,及时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听和收集意见建议,利用自身优势,提供政策咨询,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推动企业实现健康运转、有序运行。

当好战斗员,做好非公企业防控具体工作。结合实际,协助非公企业制订复工复产计划,指导做好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标准、细化措施,落实好登记排查、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场所消毒、分散就餐、错峰上下班等防控要求,以严密的防控、有力的举措,推动防控工作落实,帮助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当好组织员,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认真落实非公企业“两个覆盖”工作要求,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建立临时党组织,设立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先锋队、攻坚组等,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

当好信息员,及时报告先进经验典型事迹。跟进企业防控情况和生产经营进展,及时报送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在应对复工复产中的典型事迹。利用主流媒体和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宣传,用身边人影响教育身边人,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刘鹏 温萌萌)

原标题: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发挥“五员”作用 支持企业发展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