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海燕在襄汾调研企业环保工作强调转型升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襄汾县新闻网络中心“掌上微襄汾”消息,2月29日,临汾市副市长潘海燕深入襄汾调研企业环保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建成,副县长鹿剑英,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政府办主任刘学武一同调研。

在新金山特钢有限公司,潘海燕一行先后来到265平米带式烧结机项目建设现场和轧钢生产线,现场了解企业环保措施落实、环保设施运行情况。

潘海燕指出,环保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企业要把环保作为安身立命之本,进一步转变观念,严格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要进一步抓好超低排放改造和无组织排放治理,从源头上控制排放量。要对标先进的节能减排技术,着力提升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加快企业绿色化、智能化技术改造,坚决实现超低排放,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要把铁腕治污与精准治污统一起来,实现生态环境的治理精准化、效益最大化。

白建成表示,襄汾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各项环保工作,确保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襄汾县对钢铁行业实行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高于每立方10毫克、每立方35毫克、每立方50毫克的超低排放标准,焦化行业实现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高于每立方10毫克、每立方30毫克、每立方130毫克的超低排放标准,水泥、化工等其他重点行业也严于国家排放标准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全县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总量实现了大幅削减。(邓文斌)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