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安泽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3日,安泽县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县委书记廉海平,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赵晨伟等四大班子领导、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社区及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在全县各个分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赵晨伟主持会议。

会上,政府副县长张可新传达了国家、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县生态环境工作并就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廉海平作了重要讲话。

廉海平强调,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各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擦亮安泽“生态招牌”。

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好任务落实,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各部门要转变服务理念,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要科学划定禁燃区、禁煤区范围,从关注民生、保护生态的角度出发,提前谋划清洁取暖相关事宜;

针对伐树取暖的问题,要严把采伐审批关,严禁乱砍滥伐。在水污染治理方面,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层层传导、形成工作合力;

要继续做实做好农药瓶回收工作。

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要扎实做好固废处理,积极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问责考核力度,把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亲自研究、安排、部署,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不断提高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加快建设“一区一河”,全力打造“五个安泽”。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赵晨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安排部署上来,在全县上下形成齐心协力抓生态环境保护的整体合力;

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深入推进2020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担当实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好安泽的绿水青山净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品质的生态保障。(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