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西交口乡:巧据农谚因时制宜制定生产生活任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乡宁讯 连日来,乡宁县西交口乡党委政府为确保春耕春种有序开展,立足长远,着手眼下,根据当地农谚制定了目前全乡生产目标任务。

惊蛰节气即将到来,俗话说“惊蛰不耙地,好比蒸馍走了气”。乡党委政府及时召开全乡村委和村民小组干部会议,部署安排春耕春耙,减少水分蒸发,抓紧秋田送粪和小麦追肥工作。要求果农不失时机地给桃、梨、苹果等果树施好花前肥。

“春雷惊百虫”,春季温暖的气候条件利于多种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田间杂草也相继萌发,抓紧小麦中耕除草是当务之急,乡党委政府适时部署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耕作开展。

同样,农谚中说:“要得菜籽收,就要勤理沟”。乡政府要求各村镇必须继续搞好清沟沥水工作,保障渠道畅通。

会议还强调,大家要注意近期强冷空气活动的预报,留心冷暖变化,预防感冒等季节性疾病的流行。(韩和平)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