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冒雪出诊 患者家属写信感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急诊科医生郭闫敏和护士贺霞正在一步一滑的赶路

黄河新闻网大宁讯 近日,大宁县教育局退休干部史建平来到来到大宁县人民医院,将一封感谢信递到院长雷瑞芳手里并连声道谢:“咱们县医院急救中心的医生和护士们不顾生命危险冒雪出诊让我心存感激,作为患者亲戚我一路随行见证了他们的艰辛和不易,真是人民群众的贴心大夫。”

1月5日两点左右,刚刚回到家里的史建平突然接到来自太古乡后腰村委贺家垣村一位亲戚的电话,说本村贺某突发急病,已不省人事,儿女都在外地,村里找不到车,让赶紧想办法联系医生。

当时他拿起电话准备打120急救中心,可抬头一看,窗外狂风呼啸,大雪纷飞,屋外白茫茫一片,像这样恶劣的天气医院会不会出诊,他心里也没底,然而,当他试着拨通县医院急救中心的120电话后,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们立即答应马上出诊,在短短十分钟内他刚刚赶到医院门口时,就看见医生郭闫敏、护士贺霞和司机马福宁急匆匆的把急救设备装上了救护车。

时间就是生命,他们四人一起冒着纷纷扬扬的大雪就出发了。

从县城到太古后腰村委贺家垣村有40公里路程,还有15公里是蜿蜒曲折的山路,要上一条陡坡,他们沿着西川行至姚家滩村下面的上坡路时给车胎搭上防滑链,便开始了在山路上的艰难爬行,随着上坡路越来越陡,由于地表温度高,浮雪下面已是泥水,又湿又滑,车子爬行到拐弯处就像小船在水里漂流一下左右摇摆,马师傅两眼盯着前面,双手紧握方向盘,车里面的几个人紧张得连大气也不敢出,大雪越下越大,车窗外面灰蒙蒙的一片,视线不清,车轮打滑,一上陡坡就熄火,由于巨大的摩擦力使防滑链先后两次断裂,他们几人就跳下车协助司机换上新的防滑链,就这样一路顶风冒雪走走停停,到了距目的地还有3公里的时候,突然救护车抛锚了,防滑链也用完了。

怎么办?正在这时,病人那边又给史建平打来电话催促,郭闫敏毫不犹豫地说“咱们干脆步行吧,救人要紧!”说着,扛起急救设备踏雪疾步前行,史建平和护士、司机紧随其后,尽管他们三人一路小跑,还是被郭闫敏甩下足有上百米远的距离,可以想象这位白衣天使的心里是多么着急上火。

当时已是下午四点多了,中午走的太急也没有休息,再加上一路推车搭防滑链,他们早已饥肠辘辘,筋疲力尽,可是,医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他们在与时间赛跑,早已忘记了饥饿和疲劳,甚至把生死置之度外……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他们终于赶到事发现场,郭闫敏医生和护士贺霞立即对病人进行常规检查和急救处理,遗憾的是,由于病情严重,错过了抢救时机,经仔细检查,老人无生命体征,早已离世。

虽然由于客观原因没能挽回患者的生命,但他们连续奔波四个多小时,忍饥挨饿冒雪徒步跋涉3公里道路,一刻也没有懈怠,到了患者家里没有喝过一口水,也没有一声抱怨,始终一副谦和的态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医生的神圣使命,赢得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当我们采访郭闫敏医生时,他说“这很正常呀!接到120急救电话后,院领导马上通知第一时间紧急集合、立即出发。我们医院的救护车是24小时随时待命的,抢救药品、氧气袋、担架等都在急诊室放着,所以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能到位,我们急诊室的服务宗旨就是:“不管白天黑夜,风霜雨雪,只要病人需要,随时准备出发”。

但是那天由于雪大路滑,险象环生,随时都面临着生命危险,而我们顾不了这些,因为在医生的心里,只要患者有呼吸就有希望,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崇高使命,就是困难再大也得克服,尽最大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也是我们大宁县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心声!”

寥寥数语,让我们看到一位白衣天使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

作为患者亲戚的史建平亲眼目睹了这次出诊的全过程,对郭闫敏他们冒着风雪严寒,不畏路途艰险,置个人安危于度外,真诚服务百姓的实际行动肃然起敬,并代表病人亲属写来一封感谢信,对大宁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们救死扶伤的敬业精神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侯耀强 张瑜 曹晓辉)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