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场监管局精准防控构筑复工企业饮食安全网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黄河新闻网侯马讯 当前,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马所针对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厂的关键时期,协同局餐饮股精准发力,对辖区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督导验收,在严格落实“五个一律”的基础上,重点检查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食材的采购存储,索证索票管理、消毒清洁等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防控,加强食品安全提出了要求,坚决防范复工复产带来的风险,切实保障企业稳健运行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要求摸清返厂员工的信息,指定专人做好员工14天的健康管理,每日晨检并做好登记。

二是要求做好员工的防护工作,提供员工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清洗消毒剂等防护消毒用品,并在食堂入口处设立洗手、消毒等设施,督促员工做好消毒工作加强个人防护。

三是要求做好公共餐具的清洗消毒,对就餐场所、操作间、人员通道每日进行清洁消毒,并保持通风。

四是要求严把食材的进货渠道,做好索证索票查验记录,加工制作要规范。

五是建议适当延长就餐时间,增设餐桌,错峰用餐,即取即走,减少人员接触,确保用餐安全。

检查过程中对一企业食堂未设立体温台、一企业食堂墙面剥落要求整改,现已整改完毕,正常运行。(卫爱华)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