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开足马力保春浇 现已灌溉二十五万余亩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连日来,临汾市水利部门坚持防控和春浇灌溉“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做到应浇必浇、能浇必浇,确保粮食和农业丰产丰收。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泵站、水库、机井已陆续启动,累计完成灌溉面积25万余亩。

连日来,临汾市水利部门坚持防控和春浇灌溉“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做到应浇必浇、能浇必浇,确保粮食和农业丰产丰收。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泵站、水库、机井已陆续启动,累计完成灌溉面积25万余亩。

提高站位,战线前移。全市水利部门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增加资金投入,强化物资保障,搞好技术服务,全力浇地增墒,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和农业农村发展。同时,建立高效工作机制,水管部门、水利协会、乡村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动员广大群众投入春浇工作。

科学调度,错峰推进。统筹制订春浇方案、防控方案和农资供应方案,根据各种灌溉设施实际情况和灌溉上水时间,实施错峰管理,落实电力、资金和物资保障,科学合理安排灌溉。同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春浇人员避免扎堆,并在春浇结束返村返家时测量体温。

因地制宜,提高效率。加强引沁入汾、禹门口东扩等有调水条件的各类灌区泵站水源的分配与调度,统筹过境水、地表水和地下水,充分利用水源,千方百计扩大灌溉面积。

积极采用先进的节水设施和节水工艺,大力推广高效节水、经济实用的输水技术,因地制宜发展和推广喷灌、管灌和滴灌等灌溉技术。统筹推进农村水价改革,做好取水许可、水权交易、水价核定、节水奖励等工作。

筑牢底线,确保安全。切实抓好春浇期间的人员安全和灌溉设施安全,扎实做好农村用水供应、水质检测、人员保障和巡查检查等工作,确保农村饮水安全。(记者 范韶华)

原标题:我市开足马力保春浇已完成灌溉面积二十五万余亩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