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县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爱我汾西”消息,3月4日,临汾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汾西县委书记任天顺,汾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安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志红,政府副县长杜浩强,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葛晋洁,政府副县长王红林、郭凯、张绪言、陈伟,在汾西分会场参加会议。

随后,任天顺主持召开汾西县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县应急管理局汇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赵志红安排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任天顺要求,思想要到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思想,将安全生产工作同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工作要到位,复工复产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开工建设必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格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要全面抓好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隐患。

责任要到位,要履行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生产的相关责任,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职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强化“交总账”和“军令状”意识,下功夫补齐短板,抓好问题整改,搞好挂牌督战,做好清零工作,确保全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张安文要求,要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保安全就是促发展的理念,切实做到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落实。要狠抓安全生产基础环节,着力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的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特大事故发生。

要加强客运、校车、农牧运输车辆的安全监管,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要做好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控监管、打击非法采矿工作,加强对商场、宾馆等人员聚集区的消防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要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等现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重点项目推进、产业集聚区发展等各项工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