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按时有序开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核心提示】连日来,隰县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防控不动摇,带领广大群众不误农时忙春耕。

连日来,隰县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防控不动摇,带领广大群众不误农时忙春耕。

春耕生产 该县262个农村防控点临时党支部转换职能,发动驻村帮扶干部全员参与,组织农村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全面宣传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农民以家庭为单位,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同时,组织专人到田间地头进行不定时巡逻,防止群众扎堆帮忙、集聚闲聊,做到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农资保障 为保障春耕所需种子、农药、化肥、地膜的有序供应,县、乡各级党组织提早谋划春耕生产工作,指导恢复农业生产,鼓励各农资经销商线上营业,通过手机、微信订单,对群众所需物资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买农资,既阻断了传播途径,又保障了农资供应。

农技指导 在保证防控安全的前提下,该县农村基层党组织针对果树修剪、田间管理、大棚管理、果园施肥等重点,组建了专业过硬的技术服务队,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向村民及时宣传春耕信息,开展在线指导、在线答疑,为群众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并实时发布农业科技信息,确保防控期间各项农业生产顺利开展。(通讯员 任亚莉)

原标题:隰县:战“疫”春耕“两不误”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