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省农科院专家走进果园助力提升“玉露香”梨品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隰县讯 3月6日,山西省水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省农科院研究员、国家苹果和梨项目主持人牛自勉博士和山西省农科院研究员、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太谷综合试验站站长郭黄萍走进隰县梨园,对“玉露香”梨春管进行指导培训。

专家们的授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绘声绘色,激情飞扬,深受果农的欢迎 。

隰县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金梨之乡”、“中国酥梨之乡”,是“中国大美梨”玉露香梨的原产地。全县80%的土地种植果树、80%的农民从事果业生产、80%的农业收入源于果业、80%的贫困人口依托梨果产业实现稳定脱贫。

多年来,隰县把技术创新作为推动梨果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与河北农大、山西农大签订培训合作协议,与山西省农科院联合建立隰县玉露香梨试验站,建起高标准示范园区,严格按照生产技术规程和质量等级标准精细管理。

同时,聘请国家、省、市、县果树专家组建科技宣讲团专场授课,现场指导,提高了全县果农的科技素质和管理水平,梨果品质整体提升。

目前,该县所产梨果极品果达10%,精品果达45%,商品果达40%,效益提高30%以上。(郝微微)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